close

5月底我妹她們全家去高雄玩,結果帶回帶回腸病毒回來,5/30她兒子發病,然後二女兒,隔周全部的小孩就玩在一起。兩隻年紀相仿的常常接觸,我兒還會去喝哥哥的水壺,因為那之前是他的~

我一開始會擔心傳染的可能性,但隔了快一週都沒有症狀,我正要放心,孰不知,6/13下午上班中收到腦公傳訊息說兒子發燒,指示要看喉嚨四肢,但是老公說他不會看,加上兒子不喜歡人家看他的嘴,所以老公就沒有評估。下班前,兒子嘉又燒起來,只好下班去看醫生了。我一看到兒子就量體溫、看四肢,果然看到手掌ㄧ點,腳踝一點,我非常擔心是腸病毒,立馬飆車至薛醫師門診!如果中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!果真是腸病毒,這株病毒是來自高雄,6/13(二)當晚就燒到40.6度C,這還是有吃了診所開的藥,內有退燒的藥粉。第二天6/14也有燒到39.5度C,疹子爬上了嘴唇、雙腳雙膝,我的小嘉白嫩嫩的皮膚,一整個醜~~洗澡時摸到都覺得恐怖!

晚上睡覺都哎哎叫,飯也不吃,奶也只喝一點點,還好半夜肚子餓會願意把奶喝完。第三天6/15(四)體溫不在燒了,但是喉嚨破的還是不吃,嬤嬤我只好讓他在飯前喝點止痛藥水,還好可以喝下牛奶。6/16(五)爸爸帶去回診,疹子都慢慢再結痂了,晚上睡覺也不再翻來覆去哎哎叫了,只是白天吃得還不好,也都利用晚上半夜喝奶度過,我這老媽快累翻了,白天上班晚上繼續上班,真是辛苦!!

6/16(五)跨6/17凌晨,女兒一直喊熱,一量38.5→39.5,只好挖起床喝退燒藥水,檢查四肢沒水泡,先觀察,因為女兒醫前常常燒個一晚又沒事,所以早上再說了。6/17(六)早上都沒燒,體溫37多活動OK吃和還可以,檢查手腳好像也沒有發現,但是在幫女兒剔牙刷牙時發現,咽喉有紅點,挖靠!!!立馬帶去看醫師!果真中標,我以為她會逃過這一次哩.....

6/18(日),今天的體溫都正常,姊姊也沒有新的疹子出現,只是喉嚨有點痛,弟弟還是黏人,水泡都在結痂了~~~

IMG_1721.JPG

IMG_1723.JPG

IMG_1719.JPG

IMG_172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