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201小嘉跟姊姊上學補記:2016/10/17,阿嘉在忠勇診所打完第一劑流感疫苗後,開始發燒拉肚子,第一天狂拉20幾次,三天後發病毒疹,然後就拉肚子一週,懷疑對那隻疫苗過敏,也有可能是打了之後就中獎了!

      20180201,第一天上幼兒園,0202在咳嗽流鼻涕,這是他每月的日常,但在看過醫師後,0203清晨開始嘔吐,然後一整天在拉肚子中渡過,0204我的放假就是在洗小孩的屁股and洗衣&烘衣中渡過~好冷的天喔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一個月,小孩被感冒侵襲,才剛好兩三天又中獎,如果樂透這麼會中我就發了!

嘉嘉每次感冒就會氣喘,這次拖了好久,又併發泡疹感染,小指頭因爲剪指甲剪太短而裂了,又被泡疹感染,現在正在抗戰中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來應該在墾丁高雄玩樂,因為沙尼颱風,所以只能在家罵小孩做吐司!因為罵小孩所以吐司在烤的時候不小心讓烤箱計時器跳掉了,所以火力不足,吐司峰消退,我的吐司沒有之前的美麗😫也沒有之前的好吃😭可惜我麵團打得漂亮❤️發酵發的滿點~不過還是可以吃,唯一安慰的是,小餐包成功! 

 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月底我妹她們全家去高雄玩,結果帶回帶回腸病毒回來,5/30她兒子發病,然後二女兒,隔周全部的小孩就玩在一起。兩隻年紀相仿的常常接觸,我兒還會去喝哥哥的水壺,因為那之前是他的~

我一開始會擔心傳染的可能性,但隔了快一週都沒有症狀,我正要放心,孰不知,6/13下午上班中收到腦公傳訊息說兒子發燒,指示要看喉嚨四肢,但是老公說他不會看,加上兒子不喜歡人家看他的嘴,所以老公就沒有評估。下班前,兒子嘉又燒起來,只好下班去看醫生了。我一看到兒子就量體溫、看四肢,果然看到手掌ㄧ點,腳踝一點,我非常擔心是腸病毒,立馬飆車至薛醫師門診!如果中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!果真是腸病毒,這株病毒是來自高雄,6/13(二)當晚就燒到40.6度C,這還是有吃了診所開的藥,內有退燒的藥粉。第二天6/14也有燒到39.5度C,疹子爬上了嘴唇、雙腳雙膝,我的小嘉白嫩嫩的皮膚,一整個醜~~洗澡時摸到都覺得恐怖!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喜歡新鮮藍莓做的吐司,可是藍莓有點貴,感謝阿妹買藍莓給我一些,於是在今天作了下一週的早餐。

一早08:00餵養完兩個寶貝,我就著手做吐司了;奶粉35g+水255g攪拌均勻冷藏備用 ,新鮮藍莓125g+80g水打碎備用,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維寶變得ˇ愛哭,從弟弟出生後,然後爭寵!

維寶的語言學習能力很好,所以我希望她能學好英文,於是就訂了英語的巧虎要給她學~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烤箱,嘉義考場的烤箱開口有點奇怪,偏小,這也是我出爐吐司時把我的土司撞凹了1個洞,所以不要把土司考得太高,會發生慘案!!還有上一場的姊姊,因為撞到所以就失敗了!!

另外烤溫真的讓我抓狂,因為上一場的考完關了火,我沒發現,等到我做了1小時後才去開機,又因為火上升的太快,我又一直邊做麵包一邊去調烤箱烤溫,真是抓狂!關上門,上火上升飆速,開門又被監考老師念,只開下火烤溫又上升很慢,考場的工作人員又說等妳進爐上火就會降了之類的....偏偏火力就是糟。一般我們烤土司160/200度,老師教的,嘉義考場的火力要+30,最後我妥協了,監考老師依走我還是把烤箱門打開,反正現場工作人員在我一直反應之下,就請我一直打開著吧....然後關上火只開下火全梭了~~~直到土司進爐前才勉強達到我要的溫度。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/03/20,矯正年齡11M4D,阿嬤算的年齡1y5D,臭阿嘉學會自己站,還有踏出他人生的第一步了。

話說阿嘉很早就會站了,只是媽媽忘記做紀錄了,阿嘉3個月就會翻身,4個月就想爬,一切都很趕進度,但是卻遲遲不願意邁開大步走,大概是膽小吧~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/03/01是今年第一批考試,跟同學一起報名了嘉義工會的考場。當2月初收到准考證時,我的黑色褲子還沒買勒~考試的廚師服要按照規定穿著,要不然會被請出場,還好監評老師人很好,有更換的機會。

我是早上學科考試,下午術科考試,我們班只有3個人在下午考術科,其他5人先考術科。我們有5個人前一晚去住嘉義,因為上午術科7點就要報到了,7:30分前到就好了。學科則是8點前到,可是這是嘉義這一場並非代表全部考場。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親愛的兒子,距離上次長牙已經是五個月之前吧,如今他一次長三顆,口水也直直流,現在有比較好一點了。

吃副食品有進步,但還是不多,會用兩三隻手指抓取東西,會伸出一指神工玩!突然在上個月會用吸管喝水,明明他不會用神奇喝水杯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學做麵包後很想要買個烤箱,買個攪拌機;是說我家也才3.5個人,2個大人1個很愛吃蛋糕麵包的3歲小人,還有剛開始學走路的小小人。是要做幾多個麵包,偶爾拿回娘家也是偶爾~但是!我就是恨想買,連加拿大的表妹我都很想請她扛回KA攪拌機。不過我hold住了,因為我的廚房真的很小,我又不能擺到客廳去~雖然很小,但小賊太會破壞了~

於是我要了妹妹的105t,因為他有美善品了,再加上我的1000t那我就可以打兩個吐司的量了!結果阿母要105t,因為阿妹說做出的麵包比較好吃,我獲得了一台Fuji麵包機,因為我我只是用來打麵糰而已,也是!喔!它的量可以打到兩條吐司,麵糰可到1000g,這真的是符合我的需求~只是我的小紅1000t要擺哪裡?決定要請阿爸釘個櫃子給我~所以我放棄買攪拌棒了,烤箱就等我回去上班了再買了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喬治寶阿嘉,發育進度倒著走,先會爬會站;直到11月快要八個月了終於,有一天阿娘我幫採坐姿不會倒了,然後過兩天,應該是11月15左右可以自己做了。

也終於,願意吃9倍粥了,開始會討別人的食物吃了,但是!還是吃不多~一餐奶也是喝120,喔!有喝完阿娘我就粉開心了!恭喜!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ergo是厭奶期嗎?還是無法突破一餐喝130,偶爾出現一次把150喝光,真的很少見!前天發現下門牙疑似冒出牙,希望能夠吃副食品吃多一點啦!

維維進入上課第三個月,體重長的很好!17kg要是弟弟也跟他一樣就好。變得很喜歡上課,可以把新學的歌曲唱得好,還會自己改編歌,這厲害的小扭很早就會改編了!倒是媽媽希望她戒掉喝奶~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7喬治出生四個月沒多久,矯齡3個月,他竟然會翻身了......
這對媽媽來說真是一大打擊,因為會翻身就是要擔心翻下床的惡夢,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完月子就立即上班的我,每天仍就過著睡不飽的日子,腦公都不會幫忙,我過著都是擠奶餵奶洗奶瓶、還要洗小孩收拾家裡,惱公只會說自己累,卻從不知道我比他更累!大寶8月開始上幼稚園,卻在月底才開始吵不要上學,於是我更心煩。惱公也令我感到不爽,弟弟仍然還沒睡過夜,偏偏老娘我感冒了,嚴重鼻塞頭痛,背後的痘痘大發炎,快要陣亡了我!

莫名的弟弟昨天吵的兇,但是00:30喝完之後,就一直睡到七點,這是算一點點安慰,但是他開始咬人了,超痛!親餵可能要遠離了,我可愛的兒子!姐姐到長牙才沒親餵,這次怎麼這麼早就要分開,好失望喔!

放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